close

Castle    

在城堡外頭看起來莊嚴、冷漠的
可卻是溫暖的。

記得以前去外面玩要回城堡時,都會肚子疼
彷彿裏頭有千刀萬剮正在等著你

確實,城堡裡的生活是處處受拘束的。
於是,我逃了出去

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外頭的世界多采多姿,空氣也總是新鮮
可卻不盡其然

跌跌撞撞,誤闖了那個忘憂森林
美其名,應該是美好的森林之意

可卻忘了,它是森林,每棵樹都長的一樣而且茂盛
但遮住了視線,所以在裏頭迷了路

走了好久、好久,還是繞到了同樣的地方,一樣的記號。
我只好在那個記號的樹上,蓋了一間小屋

一個看起來比記憶中城堡更好的小屋
我在小屋裡養了一隻狗

就只有我和牠
牠和我一樣在森林裡迷了路

可是牠卻因為有人陪牠而高興地搖著尾巴
我卻因為迷了路而掉了眼淚

一天一天的過去,眼淚在樹的旁邊形成了小池塘

我忘了外頭有多美麗,因為我在森林待了好久
我忘了還有多少風景,因為森林裡的風景只有隨著四季變化
我忘了鎮上的人的模樣,因為森林裡只有我和我的狗

夜晚的風徐徐吹來,月光透了進來
我直覺那是通往外頭的路,便奮力的向外跑
跑了很遠很遠,累了也不敢停下
深怕停下那月光就不見了,那風就不知道從哪吹來了

就這樣不分晝夜的跑了三天三夜
我在月亮最圓的那天跑出了森林

眼前那又大又圓的月亮
讓了頭也不回的忘了身在後頭的偌大森林

一點也不想想起,在裏頭的每個黑夜


但它不會走,永遠都在那,是吧
我以為我再次看到它會深深恐懼,一丁點也不敢靠近

另一方面來說,我是想念它的,即使裏頭伸手不見五指
好幾個四季是與它一起度過,所以我該想念,是吧

我記得在一次看到它時,是那月圓之後好久的事了








此時,我卻覺得它的側臉是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